您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网络 -> 荣誉殿堂

张裕摩塞尔为宁夏“紫色名片”再添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3-28
图为中新社记者在酒庄参观采访。崔楠 摄
  在刚刚过去的德国2019年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上,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5年份赤霞珠干红荣获比赛最高奖项——大金奖(Grand Gold),并被评为“最佳中国葡萄酒”(Best of Show China),为宁夏打造葡萄酒产业的“紫色名片”再添一彩。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位于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个集葡萄种植、高档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品鉴、会议接待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档综合型庄园。酒庄占地1300亩,其中葡萄园1000亩,年酒庄酒生产能力1000吨。酒庄与以葡萄种植见长的欧洲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聘请其第十五代传人罗斯·摩塞尔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并以此为酒庄命名。
  据了解,目前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葡萄酒已出口至英国、德国、奥地利、荷兰、瑞士和俄罗斯等25个国家,成为了欧洲最畅销中国酒庄酒。
  在2018年2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柏林葡萄酒大赛(Berliner Wein Trophy)中,2016年份张裕摩塞尔赤霞珠干白从全球6700多款葡萄酒中脱颖而出,荣获金牌。这是世界首款用红葡萄酿制出白葡萄酒的“美丽意外”,果味浓郁、口感清新使这款酒在国际市场上大受欢迎,目前已在伦敦伯克利广场的Sexy Fish 餐厅、“伦敦最有帝王气质的建筑”塞尔福里奇百货大楼(Selfridges & Co。)、迪拜七星帆船酒店等著名国际场所销售。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产品在海外的热卖,吸引了众多国际媒体的关注报道。英国老牌报纸《约克郡邮报》、英国《每日邮报》和《金融时报》、瑞士主流媒体《新苏黎世报》等多个国际知名媒体都曾通过报道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酒评家马特·沃尔斯曾在葡萄酒大师蒂姆·阿特金创办的酒评网站timatkin发表宁夏产区品酒报告,在被品尝的12款宁夏葡萄酒当中,得分最高的酒款是2017年份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橡木桶样酒,得分为93分,马特·沃尔斯预估的适饮期为“2020年~2033年”。(于翔 李佩珊 胡耀荣 刘香君)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