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网络 -> 最新动态

“中国酒庄酒品味贺兰红”葡萄酒品鉴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1-24
  12月19日,由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和深圳卫视国际频道共同策划的“中国酒庄酒品味贺兰红”葡萄酒品鉴会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办,来自广东地区及香港、澳门的葡萄酒经销商、国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及新闻媒体嘉宾齐聚一堂,开启一段专业而又美妙的“贺兰红”体验之旅。
  “贺兰红”系列葡萄酒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问世,这是一款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旗舰产品。位于中国西北部的宁夏贺兰山东麓,由于具有良好的风土,光照充足,土壤疏松多孔,黄河水滋养灌溉,被业界公认为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
  截至目前,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葡萄酒已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2013年,宁夏产区被编入《世界葡萄酒地图》,成为世界葡萄酒产区新板块;美国《纽约时报》评选的全球2013年“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宁夏入选理由是“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2015年,宁夏产区被世界葡萄酒大师丽兹·塔驰编入《全球葡萄酒旅游最佳应用》一书中,作为美国大学葡萄酒教材。整体而言,宁夏产区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葡萄酒产区。
  品鉴会上,宁夏商界领导对“贺兰红”葡萄酒作了介绍,专业品酒师带领大家通过“一道菜搭配一款酒”共同分享了“贺兰红”系列葡萄酒,深邃的深紫色色调,饱满圆润的口感,优雅细腻的单宁,口齿留香的余味,与会嘉宾频频点头,赞叹不已,纷纷签署购销协议。通过亲身体验,大家对“贺兰红”葡萄酒充满信心,正如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所述:“毋庸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 (张俊达)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