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网络 -> 最新动态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福建推介会首场在泉州举办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4-22

  4月21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福建推介会在泉州举办首场推介会,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30家酒庄集体亮相,深受当地消费者追捧。
  本次活动以“国人喝国酒”为主题,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闽宁合作,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葡萄酒销售市场。推介会以采取餐酒搭配方式,通过现场展示、品鉴等环节,让当地酒类经销商、有关企业负责人感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魅力。
  “宁夏葡萄酒在福建地区很受欢迎,此次组团来福建推介已不是第一次,充分说明宁夏党委、政府对葡萄酒产业高度重视,我们也对做大宁夏葡萄酒品牌很有信心”。福建悦晖酒类贸易公司王总说。
  据悉,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0多年来,取得丰硕成果,闽宁两地合作打造的闽宁镇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尤其在葡萄酒产业方面,闽宁两地合作基础良好,往来密集,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西夏王、长城天赋、贺兰神、罗山、禹皇等酒庄,在泉州已建立了20多家宁夏葡萄酒品牌营销中心,多渠道的销售网络使宁夏葡萄酒在泉州很畅销。
  据悉,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近5年,先后有50多家酒庄的700多款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巴黎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顶级大奖,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截至目前,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占全国的1/3,是全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已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12万人次以上,酒庄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