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评定办法》正式颁布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8-20

  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评定办法》正式颁布实施,从今年起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将仿照法国酒庄列级制度,逐步实现列级管理。

  《办法》规定,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实行六级制,六级为最低级别,一级为最高级别。酒庄级别的评定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组织葡萄酒品鉴专家、葡萄酒评论记者和有关单位进行。参加列级评定的酒庄须具备产品符合国家葡萄酒质量标准,酒质稳定、典型性明显,葡萄园种植规范美观等条件。

  今年4月21日在银川召开的列级酒庄发展论坛上,记者获悉宁夏今年将出台相关制度,对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酒庄实行列级管理,今后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酒庄将会依照相关评定标准,从低到高被分为6个等级,最高级别为一级,最低级别为六级,并评定出优质级、明星级和文化旅游级的酒庄。在各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外包装上,将会清晰地标出酒庄等级,以便于消费者识别。

  7月18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办公会议讨论了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酒庄酒生产规范、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评定办法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指出,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主要定位是生产酒庄酒,不倡导大规模工厂化生产葡萄酒,应走生产中高端葡萄酒的发展路线。当前,要大胆借鉴国内外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宁夏实际,突出贺兰山东麓产区的特点,加紧制定酒庄酒生产规范、列级酒庄评定办法等生产管理制度,使之早日出台,真正形成一套具有宁夏地域特色的葡萄酒生产管理体系,努力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产区。

  目前已评定的列级酒庄,优先享受我区葡萄产业相关政策。列级酒庄如有产品品质下滑、无法达到应有质量标准的,评定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被撤销其列级称号。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