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看宁夏

新西兰马尔堡大区区长约翰·莱格特:旅游业是宁夏与马尔堡合作的一个新领域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2-09-08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展示了宁夏的美丽风光、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强劲的经济实力。

  自我在宁夏签署友城协议以来,已经过去五年。宁夏与马尔堡的友谊坚如磐石,双方在葡萄酒、技术和教育领域开展合作,打造了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

  我有幸于2017年和2018年两度访问宁夏,也曾接待到访马尔堡的宁夏代表团。我希望通过互访,可以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宁夏和马尔堡是公认的友城合作典范。曾于2018年荣获中国“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2021年荣获新西兰“最佳国际友好城市商务合作奖”。

  葡萄酒酿造工艺和教育是宁夏与马尔堡友城关系的基石。马尔堡是新西兰首屈一指的葡萄酒产区,生产的葡萄酒占新西兰出口葡萄酒总量的约80%。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十分迅速,通过借鉴马尔堡的知识、经验和技术,生产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过去五年里,马尔堡已成为新西兰的葡萄酒研究中心。我们的发展取得了喜人的进步,如成立了布拉加托葡萄酒研究所和新西兰葡萄酒中心。这为我们未来的合作创造了新机遇,也将助力我们成为全球葡萄酒行业的领导者。

  一直以来,葡萄酒教育在我们的友城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宁夏选派人员参加了尼尔森马尔堡理工学院的葡萄栽培和葡萄酒培训课程。最近该校还与宁夏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会有更多人在宁夏和马尔堡接受世界领先的葡萄酒教育。

  旅游业是宁夏与马尔堡合作的一个新领域。我在宁夏访问时曾参观过一些地方,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本次博览会是一个绝佳的平台,探索如何向游客展示宁夏的旅游胜地、历史故事和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