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看宁夏

业界专家学者相聚宁夏 共话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银川发布

2022-09-09

  9月8日,第二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重要分项活动——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宁夏沙湖假日酒店举行。论坛以“主旨演讲+座谈研讨”的形式展开,旨在集聚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为葡萄酒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机制和实践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驻华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部分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西北旅游协作区,自治区有关部门(企业)、驻外办事处,中央驻宁有关部门(企业),国内知名文化旅游、金融投资领域企业,各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区内外各大酒庄、文化旅游企业的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曲江文旅集团副书记杨涛、景域驴妈妈集团总经理任国才、中旅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奕斌、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建平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从贺兰山东麓打造葡萄酒文化旅游的思路和路径、葡萄酒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葡萄酒文化旅游项目打造、网红城市策划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现场分享;在圆桌对话环节,5位嘉宾围绕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对宁夏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产业融合发展方向和策略给予了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宁夏文旅借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这张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和文旅IP,充分发挥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高端体验游和拉动消费中的独特优势,着力在品牌培育打造、营销宣传推介、丰富旅游供给、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做好“文旅+葡萄酒”融合文章,全力构建葡萄酒核心产业链,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扎实推动文旅品牌与葡萄酒品牌有机融合,为把宁夏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与世界接轨、同全球对话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积蓄了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