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文章

中国葡萄酒专家李德美:宁夏葡萄酒,丝绸之路上的紫色明珠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29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是中国的明星产区,拥有独特的风土特色,气候的独特性和土壤的特殊性是天赋的天然优势。”中国葡萄酒专家李德美说明了宁夏的风土特色。
  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最低点到最高点之间,高度差达100米,温差最高达2℃,酒庄内气温和土壤的多变为酿酒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土壤中砾石的结构,也让葡萄达到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自然属性。
  在产区上,贺兰山东麓地处宁夏黄河冲积平原和贺兰山冲积平原之间,最远直径长达8公里的断面上所形成的不同土壤结构,再加上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为葡萄的种植提供了适宜的多样的环境条件。宁夏自古以来亦是民族融合和文化融合之地,独具地域性多样性的人文环境和历史文化,也为宁夏葡萄酒的产区特色增砖添瓦。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风土条件,能够满足高品质葡萄酒的生产。(记者 鲍淑玲 肖梦琪/文 李靖/图)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