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文章

杰西斯·罗宾逊推出线上葡萄酒学习课程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22-03-01
   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简称JR)与英国广播公司工作室(BBC Studios Distribution Ltd.)旗下平台BBC Maestro合作推出了线上葡萄酒学习课程——“理解葡萄酒(An Understanding of Wine)”。杰西斯·罗宾逊希望葡萄酒爱好者能从这门课程中学习到一件事:“培养自己对葡萄酒的品味,而不是被那些你认识的、自诩为专家的人所左右。”
  图片来源:www.jancisrobinson.com
  一、葡萄酒界的传奇人物:杰西斯·罗宾逊
  杰西斯·罗宾逊是英国著名葡萄酒作家与评论家,也是首位非葡萄酒贸易行业出身却获得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简称MW)头衔的人,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她曾参与创作、编辑了多本著作,她是《牛津葡萄酒辞典》(The Oxford Companion To Wine)的创始编者,也是《酿酒葡萄》(Wine Grapes)一书的联合作者,还与休·约翰逊(Hugh Johnson)合著了《世界葡萄酒地图》(The World Atlas of Wine),这些书籍都被奉为葡萄酒爱好者们的必读之物。
  《牛津葡萄酒词典》(图片来源:www.oxfordcompaniontowine.com)  
  凭借杰出的才能与贡献,杰西斯·罗宾逊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简称OBE)、法国农业军官勋章(Ordre du Merite Agricole)和德国名庄联盟荣誉金针(VDP Golden Needle of Honor)等多重荣誉。美国知名葡萄酒杂志《醇鉴》(Decanter)还称其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葡萄酒评论家和记者”。
  二、葡萄酒世界的全景图:理解葡萄酒
  课程简介:杰西斯·罗宾逊的课程侧重于解密葡萄酒的常见神话,分解品鉴技巧,并解读葡萄酒的酒标和语言。该课程通过年份、葡萄酒的价格、自然酒运动、葡萄酒酿造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以及葡萄酒投资等多方面内容,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深入、全面地了解葡萄酒世界的视角。
  课程设置:25节课程(总时长约6小时)+课程专属讲义
  课程价格:99英镑(约合人民币854元)
  购买渠道:BBC Maestro
  课程目录:
  1. 杰西斯课程引入(Jancis’s Introduction)
  杰西斯对该课程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并解释她对葡萄酒的热爱从何而来。
  2. 葡萄酒的重要数据(Wine’s Vital Statistics)
  从甜度与酸度,到酒精度与单宁,探索葡萄酒的重要统计数据。
  3. 如何品鉴(How to Taste)
  了解饮酒与品酒的区别,并像专家一样探索品鉴的过程。 
  4. 完美的酒杯(The Perfect Glass)
  什么是完美的酒杯?了解如何通过选择合适的酒杯来最大程度地获取好的品酒体验。  
  5. 十大葡萄酒神话(Top 10 Wine Myths)
  这是打破神话的时间。以为所有葡萄酒的品质都会随着陈酿时间的增加而改善吗?再想想。 
  6. 葡萄酒世界是如何改变的(How the World of Wine has Changed)
  全球葡萄酒行业正在不断发展,带大家探索葡萄品种和葡萄酒产地的变化。  
  7. 气候变化如何影响葡萄酒(How is Climate Change Affecting Wine)
  了解气候变化是如何重塑葡萄酒世界的,以及酿酒商为了应对这些变化而采取的措施。
  8. 葡萄品种(Grape Varieties)
  深入了解一些由不同葡萄品种酿制出来的受欢迎的葡萄酒。
  9. 读懂酒标(Reading the Label)
  学习如何通过查看酿造商、葡萄品种、产区和酒精含量来解读葡萄酒酒标。 
  10. 选择一瓶葡萄酒(Choosing A Bottle)
  在杰西斯的指导下,自信地从酒架或酒单上挑选一款葡萄酒。 
  11. 挑选合适酒款的十大方法(Top 10 Ways to Pick the Right Bottle)
  获得杰西斯挑选葡萄酒的10个最佳实用技巧。  
  12. 葡萄种植(Growing Grapes)
  了解种植酿酒葡萄背后的艺术和科学。 
  13. 葡萄酒是如何酿造的(How Wine is Made)
  从葡萄藤到杯中葡萄酒,了解葡萄酒是如何酿造的。 
  14. 年份(Vintages)
  什么会造就一个好年份?加入杰西斯的勃艮第之旅,了解为什么葡萄酒的年份如此重要。  
  15. 起泡酒(Fizz)
  了解起泡酒和香槟(Champagne),并找出赋予一款酒气泡的原因。 
  16. 葡萄酒工具(Wine Hardware)
  建立自己的葡萄酒工具包,以从每一瓶酒中获得最大的品鉴享受。
  杰西斯·罗宾逊推出线上葡萄酒学习课程
  17. 食物与葡萄酒的搭配(Food and WIne Pairing)
  杰西斯鼓励尝试与实验,以探索不同葡萄酒与不同食物之间适合的搭配方式。
  18. 有机和生物动力葡萄酒(Organic and Biodynamic Wines)
  了解有机和生物动力葡萄酒以及它们的不同之处。 
  19. 自然酒与橙酒(Natural and Orange Wines)
  杰西斯介绍了自然酒与橙酒以及它们的酿造方法。 
  20. 葡萄酒酿造的可持续发展(Sustainability in Winemaking)
  深入研究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葡萄酒的可持续发展。
  21. 葡萄酒的语言与价格(The Language and Price of Wine)
  掌握葡萄酒的语言,了解葡萄酒的价值。 
  22. 葡萄酒的投资(Investing in Wine)
  如何投资葡萄酒,以及投资的考虑因素。 
  23. 十大葡萄酒选购技巧(Top 10 Wine Tips)
  杰西斯从尝试不流行的葡萄酒到与当地的酒商交朋友等方面,分享她选购顶级葡萄酒的技巧。
  24. 学习更多葡萄酒知识(Learning More about Wine)
  如何继续学习与扩展葡萄酒知识。 
  25. 福利:你的问题得到了解答(Bonus: Yours Questions Answered)
  杰西斯回答了一些关于葡萄酒最常见的问题。(文/Dais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