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展会

2019年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2019-10-10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2019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武威举办,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域400余名嘉宾,品评葡萄美酒,共商葡萄酒产业发展大计,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介绍,节会共安排活动12项,其中节前预热2项、节会期间9项、节会后期1项。节前已组织产区葡萄酒企业赴外参展,宣传推介,开展了国内其他葡萄酒产区专请专访及招展推介活动。10月11日晚上,举行河西走廊葡萄酒品鉴交流会。10月12日至14日,举办节会开幕式、“培育陇酒百亿产业”行动计划发布暨签约仪式、“葡萄美酒夜光杯—陇酒百亿产业的实现路径”论坛、春晖行动在武威·我与家乡共发展—“陇商武威行”招商推介会、“相约河西走廊·醉美葡萄酒城”观摩考察之旅等5项活动。节后(2019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各酒类生产企业、产业链企业和相关机构实施分项活动。
  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组委会秘书长陈浦介绍,九年来,葡萄美酒节始终着力于弘扬河西走廊葡萄酒的悠久历史文化,着力于传播河西走廊葡萄酒有机绿色的地域特色,着力于展示河西走廊葡萄酒的产业优势、品牌形象和文化底蕴,着力于推进甘肃葡萄酒产业国际间、省际间、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着力于提升甘肃葡萄酒产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于促进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于开展“抱团走出去,择优请进来”的产销对接活动,已逐步成为具有地域特点的行业品牌节会。
  截止2018年,全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75万亩,比2009年增加了18.97万亩,增长161.04%;全省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19个,九年来新增11个,增幅137.5%。甘肃莫高、祁连、国风、紫轩、威龙、三十八度、夏博岚、爱丝洛克、皇台、天驭酒庄、红桥庄园、敦煌等一批现代知名葡萄酒生产企业的品牌和精品酒庄酒越来越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熟知和认可。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