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综试区 -> 建设

陈润儿咸辉会见出席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挂牌启动仪式的外国嘉宾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7-10
  7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前来出席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挂牌启动仪式的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等外国嘉宾代表。

  陈润儿、咸辉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后,陈润儿说,宁夏地处中国西北,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级酿酒葡萄和高端葡萄酒优质产区,具有地理环境好、品牌影响大、综合效益高的独特优势。当前,我们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葡萄酒产业与改善整治生态环境结合起来、与带动三产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举全区之力重点推动。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挂牌成立,既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也提供了难得机遇,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达到了新水平。衷心希望各位嘉宾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各国到宁夏寻求合作机会,以酒为“媒”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路易斯·施密特代表外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宁夏在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经过30多年的发展,葡萄酒产业初具规模、颇有影响、令人赞叹,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外,而且斩获众多国际奖项。我们十分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参与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王和山、王紫云参加会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