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罗斯·摩塞尔:宁夏将会成为“亚洲的纳帕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03
  瑞士《欧洲葡萄酒》杂志(VINUM-Europas Weinmagazin)最近发表主编托马斯·法塔劳专访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的对话,讲述了一位洋酿酒师的梦想,罗斯·摩塞尔表示:“我敢肯定,宁夏将会成为‘亚洲的纳帕谷’。客观地说,我们今天已经很接近那里了。”
  纳帕谷(Napa Valley)是美国加州著名葡萄酒产区,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引起欧洲葡萄酒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葡萄酒世界的“新大陆”。出身欧洲酿酒世家的罗斯·摩塞尔大学毕业后,曾在“纳帕谷葡萄酒教父”罗伯特·孟大菲的酒庄学习和工作,直到成为孟大菲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的欧洲市场代表,亲身见证了纳帕谷葡萄酒在欧洲市场的崛起。2013年,罗斯·摩塞尔来到中国,出任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他认为:“宁夏贺兰山东麓有非常适合酿酒葡萄生长的风土,我们的酒庄有世界一流的酿酒设备,张裕公司有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和葡萄园管理团队,和他们一起工作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有了这些,我相信我的梦想并不遥远。”
  统计显示,目前宁夏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种植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已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其中,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是宁夏全区规模最大的酒庄,产品现已出口至欧洲14个国家,主要酒款包括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张裕摩塞尔家族赤霞珠干红(副牌)和入门级的张裕摩塞尔传奇系列(赤霞珠干红、赤霞珠干白、贵人香干白、桃红酒)。在2018年第二十二届柏林葡萄酒大赛(Berliner Wein Trophy),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2015年份张裕摩塞尔家族赤霞珠干红和2016年份张裕摩塞尔传奇赤霞珠干白双双斩获金牌。
  据了解,在瑞士市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经销商包括Vinorama和Wyhus Belp。其中,Vinorama官网对2013年份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描述:“一款真正的佳酿,媲美同一纬度的纳帕谷顶级名酒。在全新法国橡木桶陈酿24个月。呈现出复杂的黑色浆果和香料的香气,以及一丝微妙的皮革的幽香。”Wyhus Belp官网对2017年份张裕摩塞尔传奇贵人香干白描述:“味道清新的中国贵人香白葡萄酒,充满诱人的春天的花丛气息,以及精致的柑橘类果味。适合作为开胃酒,适合搭配海鲜和鱼类,特别是烤鱼。”
  据介绍,瑞士《欧洲葡萄酒》杂志创刊于1980年,现为双月刊,设有瑞士德文版、德国德文版、法文版、西班牙文版,总发行量达84500份。主编托马斯·法塔劳著有《瑞士最好的150家酒庄》。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