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一款代表宁夏的葡萄酒一款适合中国人的葡萄酒

来源:银川晚报

2018-09-18
 
贺兰红
  A首款适合中国餐饮的葡萄酒
  众所周知,现代的葡萄酒文化是舶来品,从饮酒习惯到配餐都是按照西方的标准来定义。但是,西餐并不会经常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如何让葡萄酒和中国餐饮更好搭配,从而适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这也正是贺兰红诞生的意义所在。贺兰红系列产品负责人李文超表示,“希望这款酒能够成为中国消费者餐桌上的标配。”
  相比国外餐饮文化的煎炸烤的做法单一特点,中国餐饮文化博大精深,既有享誉世界的八大菜系,也有各具特色的地方特色菜,因此,中国消费者的口感是十分挑剔的,寻找味蕾的熟悉记忆,就成为了国人追求好葡萄酒的标准。
  “国外的牛排,可以作为多种葡萄酒的配餐,但是没有一款葡萄酒是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李文超说,“过去我们跟着国外的葡萄酒文化走,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具备足够的条件,因此2017年我们启动了贺兰红这个大单品项目。”
  伴随着追求美好新生活时代的到来,性价比高、质量优异、个性突出,让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葡萄酒酿造和生产就成为了一个“世界难题”。李超说,“全世界的葡萄酒行业都在研究中国人的舌尖,但是解铃还需系铃人,中国消费者的味蕾,只有中国人自己掌握。追求果香浓郁、口感温润就成为众多国内消费者的诉求。”
  B符合大众口味的酒庄酒品质
  关于中国葡萄酒,大多数国人都依旧停留在张裕、长城、王朝等行业巨头所生产的“工厂酒”,因此,酸与涩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众多普通消费者对于国产酒的认识。而相对于拉菲、玛歌、奔富等世界名庄,也只是近年来,国人为了提升对于葡萄酒的挑剔做出的新选择,“酒庄酒”概念也顺应而生。酒厂酒就好比大锅饭,而“酒庄酒”则是精品小炒菜。“贺兰红正是为普通消费者酿造的酒庄酒。”李文超说。
  此外,在价格方面,贺兰红绝对具有竞争力。酒庄酒往往被冠上了“消费不起”的帽子,相对于动辄每瓶四五百元的价格,大多数消费者都是望而却步。“而贺兰红在300元以下的价格区间内,会非常有竞争优势。”李文超自信地表示,“贺兰红”由贺金樽酒庄出品,这座酒庄位于贺兰金山国际葡萄产业试验区,2017年年底,酒庄整合了金山试验区41家葡萄园,成立“贺金樽”葡萄酒大单品品牌,并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灌装、统一检测、统一监管、统一分级、统一定价。
  “贺兰红”秉承自然酿造的原则,选用脱毒优质种苗,高标准种植管理,在酿造工艺上集合了“重力酿造”、“低温浸渍”、“干冰酿造”等众多世界先进酿造技艺。采用了法国、意大利等进口前沿设备,精益求精酿造、尊重自然与风土。由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宁夏本土酿酒师组成的国际酿造团队在葡萄酒口感、香气、酒体等方面,共同针对国人口感和饮食习惯,重点研发,集中突破,最终酿造而成了“贺兰红”葡萄酒。
  “贺兰红”干红葡萄酒,呈现亮丽的深宝石红色、具蓝色色调、清澈透亮。香气清新幽雅,橡木桶与酒体的融合恰到平衡,醒酒后会有李子、桑椹、紫罗兰等典型的中国人喜好的香气,同时也有香草、奶油、牛奶的甜美感。入口圆润,酸度劲爽、单宁细腻而又极具变化。中等酒体,余味紧致而回甘,可即饮,也可耐陈年,极其适合搭配各类餐饮习惯,适合各类场合饮用。
  C中国风设计格外夺目
  记住一款葡萄酒,除了它的品质,形象设计也十分重要。“贺兰红”葡萄酒整个酒标设计采用中国元素,从字体到颜色,无不透露着中国风,一眼便能认出来自中国。
  白色与红色相间的底色上,衬托出“贺兰红”三个汉字,一个繁体的“東”字印在上方,内涵丰富。“这个‘東’既像古代饮酒的器皿的酒樽,也有代表贺兰山东麓的涵义。中国红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同时也是葡萄酒的颜色。”李文超介绍,在西方设计占据主流的葡萄酒瓶身上,“贺兰红”是完全按照中国元素和整体形象进行设计,一经推出,已经受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外客商的关注。
  李文超告诉记者,“贺兰红”会以每年递增的数量投向市场,“今年我们首先推出20万瓶酒的产量,明年能达到50万瓶,因为园区进口的苗木有5~6年的树龄,越往后葡萄的质量肯定越高。”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近年来发展迅速,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女士称赞“毋容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作为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的佼佼者之一,围绕开发“国人口感却不失国际水准”的葡萄酒,成为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酿酒师的目标,而“贺兰红”葡萄酒正是宁夏的诚意之作,“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造这款葡萄酒,因此我们对它信心十足,也相信它必将成为一款中国人喜爱的葡萄酒。”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