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贺兰红荣获中国消费者最喜欢葡萄酒

来源:银川晚报

2018-09-18

参加首届丝路经济带冠军侍酒师挑战赛的部分国际侍酒师。
  宁夏是中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不过,要说谁能代表宁夏的葡萄酒?一直以来并没有个标准的答案。在9月14日的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总结会上,一款旨在打造符合中国人消费习惯的葡萄酒正式上市,这款名为贺兰红的大单品采用中国风设计,定位中国酒庄酒,将让宁夏的葡萄酒在国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9月14日,作为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首届丝路经济带冠军侍酒师挑战赛在银川落幕,并评选出了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葡萄酒。
  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是本届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国际冠军侍酒师比赛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与各地特色菜品搭配,宣传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和优质葡萄酒,展示葡萄酒文化和魅力,推动宁夏乃至中国葡萄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上,25国冠军侍酒师,分别在杭州、南京、长沙、泉州、北京、武汉、深圳、上海8个城市(分为4组),通过盲品打分,从众多报名酒款中分别选出了8款葡萄酒,在各组城市中进行了推介。每组城市的8款酒又经过了冠军侍酒师、葡萄酒经销商、消费者、媒体记者的共同品鉴打分,除掉重复的酒款,8个城市一共评选出了19款葡萄酒。当晚从8款得分最高的葡萄酒中,选出“25国冠军侍酒师联合推荐——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葡萄酒”,贺兰红赤霞珠干红获得这一殊荣。
  这次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各国的侍酒师协会主席、冠军侍酒师都是期盼已久。国际侍酒师们纷纷表示,来到银川一方面通过与其他国家侍酒师同台竞技,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他们都对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慕名已久,有机会还要再来看看。
  此外,来自宁夏的国际葡萄酒博览中心获得了首届餐酒搭配中国名菜邀请赛的特金奖。
  近年来,作为中国葡萄佳酿的产区之一,宁夏葡萄酒产业坚持走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主动对标国际市场,并加大与国际葡萄酒界的交流与合作,举办丝路经济带冠军侍酒师挑战赛正是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记者周志翔 郎凯拍摄)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