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全球200多家媒体点赞 宁夏20款葡萄酒上联合国采购单

来源:宁夏日报

2018-11-09
  11月8日,记者连线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获悉,走进联合国总部代表餐厅的21款宁夏葡萄酒大放异彩,引得新华社、中国日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200多家中外媒体争相报道,赞叹宁夏葡萄酒为世界带来了新的味道。

  11月5日至9日,“2018中国美食节”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代表餐厅举行。300余名各国(组织)驻联合国代表和媒体人品尝了中国美食与宁夏葡萄酒后纷纷点赞。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尤里·谢尔盖耶夫在品鉴后说:“我在法国工作过四年,今天品鉴了三款宁夏葡萄酒,品质很不错,其中贺兰神酒可以和拉图酒庄的葡萄酒相媲美”。联合国官员Mary Powell Grossman女士表示:“这么富有活力的葡萄酒,能喝出不同于旧世界和新世界的味道,我认为是世界一流的。”

  联合国外交官们的胜赞引起了200多家中外媒体的关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国际日报》等媒体在报道中写道:“全球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对中国餐饮并不陌生,然而近期在联合国大放异彩、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主角却是中国宁夏产区种植酿造、可搭配世界美食的葡萄酒。”报道称,酒庄在活动上本用于品鉴的葡萄酒,也全部被抢购一空,每瓶葡萄酒平均售价50美元。报道还引用联合国代表餐厅主任如迪·勒的发言说,“作为美酒美食方面的专家,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这匹国际葡萄酒界的“黑马”,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选择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加入,是这次中国美食节最正确的选择。”如迪·勒表示,已决定把贺兰神等20款宁夏葡萄酒作为今后联合国采购用酒,把贺兰红葡萄酒作为2019年联合国指定用酒。(记者 吴宏林)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