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为葡萄酒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石嘴山日报

2018-12-25
  贺兰山东麓地区的地理、气候条件,为葡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2010年年底开始起步的宁夏贺东庄园,便处在贺兰山东麓北纬38°的世界葡萄种植黄金带上,是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后起之秀。8年来,在总经理龚杰的带领下,贺东庄园已经成为了一个专业、规范、创新的葡萄酒庄园,并多次获得国际葡萄酒赛事大奖。
  出身于农民家庭的龚杰,在银行干过,也做过煤炭生意,但回归自然的初心与对生活和土地的热爱,促使他走上发展葡萄酒产业的道路。从此龚洁与自然、土地、葡萄酒结下了不解之缘。龚洁告诉记者,不论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还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一直在关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以全域旅游的思路推进葡萄酒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把适应市场需求和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有机结合,以此来提高石嘴山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随着近年来贺东庄园的不断成长,龚杰逐渐意识到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心全意投资发展绿色生态酒庄旅游产业。“今年我特别关注景区的建设,以前贺东庄园是3A级景区,今年正在努力争取提升至4A级景区。而这个提升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资金,同时也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在今后,希望政府能给予农业方面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企业的支持。”龚洁说。
  除此之外,作为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龚杰在扩大企业规模效益的同时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慈善捐款、资助贫困学生、扶持残疾人就业、赞助赛事、修缮农村道路等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记者 宋颢 实习记者 张峪)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