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葡萄酒小镇:打开旅游新天地

来源:石嘴山日报

2019-06-11
  一排排碧绿的葡萄藤向天际延伸,成片的葡萄架旁,一座风情酒堡掩映在蓝天白云下,浓郁的葡萄酒香、光线阴暗的地下酒窖、充满科技感的巨大酿酒容器……端午小长假期间,坐落在我市的贺东庄园为各地游客带来有滋有味的旅游体验。6月6日晚,来自台湾的旅游团来到宁夏游玩的第一站就是贺东庄园,坐观光小火车游览、听百年老藤葡萄树的故事,这样的经历让来自台湾的吴锦涛格外欣喜。“这次来石嘴山体验了一回酒庄旅游,了解葡萄酒文化、品美酒,还住了别具特色的火车主题酒店,特别有意义。”这趟宁夏之行,吴锦涛对酒庄印象最深,对我市的生态环境更是赞不绝口。“一路走来,感觉石嘴山市非常的干净整洁,绿化也很好,到处郁郁葱葱的,与没来之前想象的大不一样。”站在阳光满泻的葡萄园中,放眼望去,处处是葱绿的葡萄藤架。美酒与美食,故事与文化,酿造与品鉴……独具特色的酒庄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添风味。在银川游客奚玲艳眼中,参观酒庄,品的是酒,看的是景,静下心体味的是当地的风土人情,“在这里不但有着先进的酿酒工艺,还种植着当今世界上最优良的酿酒葡萄,对于喜爱葡萄酒的我来说真是开心极了。”奚玲艳说,品酒的那一刻,仿佛也品出了葡萄酒庄独有的味道,和酒庄想要传递给饮者的故事。这种感受让舌尖的香甜更具韵味。
  近年来,贺东庄园打造别具特色的葡萄酒小镇,将葡萄旅游景观、酒庄景观、园林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旅游风景区,让游客从视觉、味觉上都得到了满足。端午节假期,游客张爱芳特地从内蒙古赶来一睹葡萄酒小镇的风采。“听朋友说石嘴山的葡萄酒也是远近闻名,所以这次抽空参观了贺东庄园。最让人着迷的是贺东庄园有数百棵树龄五六十年到上百年的老藤葡萄树,让我了解了葡萄酒文化,真是别样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