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醉美宁夏】贺兰山东麓酒香迷人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9-27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醉美”的秋景就是宁夏贺兰山东麓57万亩酿酒葡萄园。藤叶下挂满了紫色赤霞珠、品丽珠、梅洛、西拉、霞多丽等品种的葡萄,蓝天白云之下,迎着九月的微风舒展着收获季节的丰硕。它们正经过农工采摘的手,归属到宁夏200多家酒庄里,成为最迷人的葡萄佳酿。

  微信图片_20190926221035.jpg

  贺兰山东麓的葡萄成熟了。

  9月2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宁夏农业农村厅、宁夏葡萄酒局开展的“乡味宁夏·醉美宁夏”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旨在提升宁夏农特产品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知名度、影响力,助力宁夏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190926221117.jpg

  工人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据了解,贺兰山东麓是我国三大葡萄原产地保护区之一,专家学者用它和法国波尔多地区相比较,得出了“在水热系数、温度、湿度等方面不亚于波尔多”的结论。贺兰山东麓干旱少雨,不仅规避了导致葡萄滋生霉菌、腐烂等主要因素,而且昼夜温差大,白天充足的日照条件可以保证葡萄的糖分积累,夜间较凉爽又能很好地保留酸度。特别是在葡萄成熟期,贺兰山东麓的气候非常适合葡萄缓慢而充分地成熟,葡萄的香气和酚类物质能相互平衡,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圆润甘甜,口感美好。截至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占全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的1/4,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

  微信图片_20190926221100.jpg

  记者体验采摘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