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醉美宁夏】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红酒风情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9-29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天高云淡、酒色同香。九月,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不仅与季节开始了一场艳遇,更让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将自己美好的倩影留在了弥漫着酒香的庄园。9月26日,“与宁相约•醉美宁夏”采访团成员走进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正巧遇上一对在酒庄拍摄婚纱照的恋人,如同宁夏红酒一般,向世人展现着最丰满迷人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190927214233.jpg

  酒庄建筑以砖石结构为主,外型更像一座精致典雅的城堡,因此,慕名而来的游客不仅是为了品酒,更想一睹酒庄欧式风格的妆容。

  微信图片_20190927214244.jpg

  以前提到高端葡萄酒,很多人都会想到被誉为“世界红酒之乡”的法国波尔多,而宁夏贺兰山东麓的水热、温度、湿度等方面不亚于波尔多。这里优渥的自然条件正是张裕梦寐以求的葡萄种植区。“我们这个酒庄是综合了葡萄种植、高端酒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以及葡萄酒主题餐饮等项目的大型葡萄酒主题庄园。”酒庄讲解员何杨带领大家一边参观生产线,一边讲解,“宁夏酒庄是做整个张裕集团最高端的酒庄酒,优质酿酒葡萄基地面积达8万亩,酿酒公司设计年加工能力为2万吨葡萄,产品销往宁夏、甘肃、内蒙、青海等全国30余个省市。”

  微信图片_20190927214329.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214338.jpg

  据了解,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由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融合奥地利摩塞尔家族的葡萄种植与酿造技术,于2012年9月打造完成,累计投资近7.9亿元。酒庄融葡萄种植、高端酒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以及葡萄酒主题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主题庄园。酒庄的生产设施设备也达到了世界级的一流水准:从法国进口的气囊压榨机,意大利进口的除梗破碎机和过滤机,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光学粒选系统,每小时灌装8000瓶葡萄酒的自动化生产线……

  微信图片_20190927214346.jpg

  酒庄还创新“农业+工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经营模式,通过酿酒葡萄种植、高品质葡萄酒酿造、特色酒庄休闲度假旅游,在一产、二产以及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旅游脱贫富民上做出了贡献。2018年,酒庄成立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多处葡萄生长知识科普牌设施,开展具实践性、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