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银川日报】葡萄美酒“醉”宁夏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29
  金秋时节,宁夏的酒庄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榨季,贺兰山下各大酒庄一片繁忙的景象。忙采收、忙发酵……9月26日,由参加2019“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的经销商、采购商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参观考察团对贺兰山东麓的迦南美地、中粮长城天赋等酒庄进行参观考察。
  “迦南美地酒庄建于2010年,短短几年的发展历程,已凭借数款佳酿立名中外酒评界。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这个产区,‘年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同一种葡萄在不同年份酿出的酒,可能展现完全相反的个性……”听着迦南美地酒庄负责人的介绍后,考察团不由得发出赞叹。
  在中粮长城天赋酒庄,酿酒师带领大家参观酒庄,讲解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及工艺,品尝今年入灌的新酒,细腻的口感,让大家惊叹不已。“宁夏的葡萄中单宁含量丰富,酒精发酵后通常会选择较长时间的浸皮,如此酿得的酒单宁柔和,果味丰富细腻,两者之间也平衡和谐。”酿酒师说。
  随后,考察团成员还将参观酩悦轩尼诗夏桐庄、蓝赛酒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闽宁红酒街等。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无论在酒的品质上还是在酒标设计上,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 鲍淑玲 肖梦琪)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