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香港大放异彩

来源: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11-10

  11月9日,为期3天的第十二届香港国际美酒展落幕。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组织12家酒庄及经销商参展,备受各界关注。来自国内外葡萄酒经销商、爱好者纷纷驻足展台前,了解产区发展情况、品鉴葡萄酒,大家对宁夏葡萄酒的品质表示赞许和认可,对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快速发展感到惊讶。

  此次展会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分别到宁夏产区展台为参展企业鼓劲、加油。梁振英在他的Facebook发表了消息,他写道:“过去的一年,我去了宁夏三次,推动香港和宁夏的合作。宁夏适合种葡萄,也会酿葡萄酒,香港没有这方面的能力,但香港是世界上主要的葡萄酒贸易中心,因此可以和宁夏强强联手,共同发展葡萄酒业,这是香港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

  展会上,他还见证了大湾区酒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他在致辞中说,香港及大湾区地区是庞大的葡萄酒的消费市场,宁夏应加强与香港的合作,紧密联合,优势互补,将香港作为葡萄酒的重点消费市场,作为宁夏葡萄酒向世界发声、对世界宣传的桥头堡,宁夏葡萄酒产区一定会成为更加一流的产区。

  此次展会期间,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与香港酒类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和资源,在葡萄酒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将宁夏葡萄酒销售出去,并且通过香港走向世界。“我们已‘锁定’宁夏葡萄酒,将在香港地区代理,期待与宁夏产区开展深度合作,让更多的宁夏优质葡萄酒进入香港市场。”香港酒类行业协会主席邹乾源介绍。

  据悉,香港国际美酒展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酒展之一,本届展会汇聚了3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000家知名酒类品牌参展。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