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第28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在银举办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12-09
  12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正式向银川市政府递交了同意银川市承办2021年第二十八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的同意函。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是世界上少有的能生产高端葡萄酒的绝佳产区之一。近年来,银川市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和发展葡萄酒产业,2017年,银川市政府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贺兰山东麓优质的葡萄和葡萄酒产地优势,先后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联合主办了2018、2019“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得丰硕成果。

  此次双方经过协商,达成协议,第二十八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于2021年5月12-14日在银川举办,为贺兰山东麓产区搭建更为良好的国际葡萄酒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国葡萄酒市场贸易加速发展,增强银川市国际交往形象,提高消费者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认可度。

  据悉,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由世界葡萄酒记者和专栏作家联盟主席路易斯·哈弗于1994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包括葡萄酒大奖赛和烈性酒大奖赛两类,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是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被誉为“酒类的奥斯卡”。每届大赛都有近万款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样品参赛,400多名评委参加,拥有众多权威评酒大师,评审机制科学、公正和专业,对消费市场影响力大。(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