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谋发展 | 王振平:发展葡萄酒产业应注重质量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08
  “关于葡萄酒产业我有三个建议:在充分理解葡萄酒属性的基础上发展葡萄酒产业,不盲目模仿外国葡萄酒文化;政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大对本地葡萄酒的推介宣传;加强对从事葡萄种植的农民的技术培训,减少因农民不了解葡萄生长习性而导致的葡萄减产降质情况。”1月6日,人大代表王振平的发言言简意赅。2004年,主修葡萄及葡萄酒专业的王振平博士从法国学成回宁。作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5年来,他见证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我区葡萄酒品质优良,但近年来市场发展情况却并不尽如人意,缺乏价格优势是原因之一。”王振平告诉记者,此前部分企业在酒庄建设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造成企业成本增加,进而降低了其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应该在充分理解葡萄酒属性的基础上发展葡萄酒产业,外国酒庄传承多年,其在酒厂上的投入较少。应该放大酿酒葡萄的无公害优势,减少酒庄建设上的投入。”王振平说。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王振平看来,虽然表面上卖酒属企业行为,但酿酒企业的发展涉及到就业、税收等方方面面。企业的宣传力量有限,政府对本地葡萄酒企业整体打包进行宣传,不仅能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还有利于提升银川的美誉度。(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