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CMB携多家中国酒业品牌亮相国际巴黎酒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20-02-15
  2月的北半球,大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冰雪消融,春天的暖意仿佛近在咫尺。而此刻国际酒类行业最为关注的大型行业活动之一——法国巴黎酒展览会(WINE PARIS)也如期在2月10日于巴黎凡尔赛门巴黎会展馆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巴黎酒展览会与Vinexpo巴黎合办,这也是继今年1月8日Vinexpo宣布与世界第三大展会商法国Compexposium合并以来,提前确定的商业布局,旨在进一步强强联合,有效对接买家和卖家资源,扩大国际市场的品牌影响。根据Wine Paris官方数据披露,此次展会迎来了2200多位展商参展,超过30000名专业观众,其中包括37%的国际买家。
  作为素有酒界“奥斯卡”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简称“CMB”)在不断延续高水准的国际酒类赛事的基础上,此次也携手国际多家奖牌酒企业亮相展会,通过120㎡的国际奖牌酒、中国奖牌酒、自由品鉴区三大主题区域向法国和国际买家提供集中品鉴和了解众多优质奖牌酒的契机。而本次CMB主题展的最大亮点无疑来自多家包括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贺兰山东麓贺兰红、北京红星等中国酒企和产品的共同亮相。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国酒水市场也在一定程度上遭遇市场挑战,如何突围线下困局,寻找新的业务增长即成为每一家企业需要思考的核心问题。而此次在CMB和其母公司Vinopres布鲁塞尔酒类新闻出版集团的全权代理下,品牌得以在展会上顺利亮相,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内企业在疫情期间无法线下交流展示的遗憾。

  -CMB主题展位位于法国巴黎酒展会7.1号展馆内的K26展位
  奖牌赋能,巴黎展会只是第一步
  在CMB的三大区域展位上,参展的获奖企业较往年大幅增长:20家来自中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希腊、摩洛哥、突尼斯产区的酒庄和企业集中亮相,所展示的产品超过200款,全部为历届赛事的奖牌酒。比起展会中需要经历的“盲选”和“盲品”,CMB的奖牌酒概念主题鲜明,奖牌本身就是对产品品质的背书和肯定。

  -CMB在展会上的主题展位一隅

  “CMB大奖赛的宗旨之一就是帮助消费者挑选优质的酒类产品,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大奖赛的品牌国际影响力帮助获奖酒企有效扩展国际销售市场”,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主席卜度安·哈弗先生谈到团队此次参展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展会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一些烈酒获奖企业的参与,相信这是对CMB品牌的认可”,哈弗先生补充到。
  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味道
  此次Wine Paris与Vinexpo的联合,也意味着展会更精准的买家定位和更广泛的市场影响力,因此能在展会现场看到不少熟悉的中国企业不禁让人在这个特殊的春季倍感振奋。

长城葡萄酒五大战略单品集体亮相Wine Paris
  仅在2019年的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上,长城葡萄酒就摘得了6枚金牌,代表中国葡萄酒展现了中国的风土之美。在此次巴黎展会上,长城五星、桑干、天赋、华夏、海岸五大战略单品集体亮相,覆盖了河北沙城怀涿盆地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蓬莱海岸产区等中国知名产区,品种涵盖赤霞珠、西拉、马瑟兰等,展现了中国产区独特的风土魅力与深厚的中国葡萄酒文化,吸引了大量葡萄酒专业观众的驻足品尝。
  作为中国葡萄酒的领军企业,长城葡萄酒在产区打造和品种挖掘上均位于行业前沿,通过积极参加国际酒展和赛事,在证明自身实力的同时,更担负起了向世界宣传中国葡萄酒品质的责任。尤其是近几年来被专业人士广泛讨论的马瑟兰葡萄品种,更是在蓬莱海岸产区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长城作为国内第一家马瑟兰品种规模化生产经营的企业,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味道”。
  “毋庸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

  “毋庸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当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在2016年参观宁夏的时候如是说。的确,伴随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被行业国内外专家的知晓和认可,宁夏已经强势成为了葡萄酒界“中国制造”的国货之光。
  本次展会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大单品“贺兰红”品牌通过“贺兰红干白霞多丽2018”、“贺兰红干红2016正版和欧洲版”、“贺兰红江南版”三款葡萄酒高调亮相。据悉,“贺兰红”品牌采用多元化销售策略,在欧洲大型商超、高端餐厅进行销售。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贺兰红”在比利时家乐福商超、30多家葡萄酒专卖店和高端餐厅进行了推广和促销活动,此次参加巴黎展,也是希望在CMB大奖赛的品牌支持下让更多欧洲买手认识“贺兰红”,进一步开拓例如法国、意大利和卢森堡这样的成熟欧洲市场。
  此次展会上,很多慕名而来的国际观众都特意来到展台品鉴代表着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品,很多人在品尝后甚至表达“没想到宁夏的酒会这么好!”
  打造基于市场特点的新产品,传统白酒也可以喝出“国际范”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的二锅头是每一个北京人无法抹去的地域记忆,但传统不代表一成不变,传承和与时俱进也绝不矛盾。作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之一,红星在国际市场的接受度上有着更大的优势;而此次亮相展会的正是红星基于欧洲市场特别定制的一款名为“NUWA”的白酒产品。
  极富新中式风格宛如中国灯笼的槽纹包装和充满馥郁花果香的风味吸引了很多展会观众的目光和兴趣。更值得一提的是,“NUWA”在白酒品鉴的语境上做出了创新性的改变,在忠于原本风味和酒体感官的基础上,利用欧洲人习惯的味蕾和词汇重新定义白酒的味道,打破了白酒品鉴的文化差异。
  让传统白酒适应当地市场特有的消费模式,“NUWA”无疑是北京红星基于白酒国际化的一次大胆尝试和革新。
  2020年法国巴黎酒展览会将从2月10日一直持续到12日,相信品质发声仍然是增强市场信心的一剂强心针。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也将于今年5月1日至3日在捷克摩拉维亚州(Moravia)的布尔诺市(Brno)举行,届时,预计将有超过50个国家的9000余款参赛样品参与此次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年的夺魁黑马。
  (本文图片由CMB授权我网发布)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