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贺兰山东麓葡萄出土及春季管理视频培训线上开播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2020-03-10
  3月7日,由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的贺兰山东麓葡萄出土及春季管理视频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上完成。本场培训主题围绕葡萄出土和春夏季葡萄园管理展开,在疫情期间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呈现,应时应景,对即将到来的产区春耕展藤工作大有裨益。
  本次视频培训大咖云集,首先给大家带来的是《埋土防寒区葡萄极简化生态栽培模式规范》,主讲人是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华教授。他详细介绍了可持续葡萄栽培概念、葡萄最小化修剪库源关系调控理论,深入讲解了埋土防寒区葡萄种植模式和老葡萄园的改造方法。他强调,葡萄酒的产品设计师从葡萄园开始的,独具风格的优质葡萄酒是“种”出来的,应在种植、酿造环节中尽量减少人为干预,在必要时进行适宜的质量控制处理,才能获得独具风格的优质葡萄酒。
  李华 教授
  张军翔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培训
  随后宁夏大学的顾沛雯教授、徐国前博士、王锐博士先后带来《葡萄园春季病虫害防治》《酿酒葡萄建园技术》《葡萄春季肥水管理技术》等春、夏葡萄园管理方面的实用性技术讲座,讲解面面俱到、细致入微,对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即将到来的葡萄出土、植保、灌溉、修剪等管理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最后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振文教授关于埋土防寒区葡萄树形改造与简约化整形修剪技术的录像,视频详细讲解了树形改造和简约化修剪的细节,教学意义极强。

顾沛雯 教授

王锐 博士

  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军翔教授主持,吸引了全国各产区近300位行业人士观看了长达3个小时的视频直播。
  

 张振文 教授

 

  徐国前博士
  据了解,培训组织方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2月,汇集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在葡萄酒方面的科研人才,聘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华教授为研究院院长,组建以其为首席专家,王华教授、刘树文教授、刘延琳教授、张军翔教授等专家的运营管理团队。研究院的建立旨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和平台,组建以葡萄酒产业全链条研究为重点的科研机构,着重在抗寒抗旱优质葡萄培植、酿酒工艺提升、产业链条延伸和科技创新型葡萄及葡萄酒企业培育方面寻求突破,有效解决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难题,推动全市及全区葡萄酒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