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贺兰山下酿酒葡萄睡醒啦!线上展藤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4-02
 mmexport1585627190067.jpg

  宁夏宝石酒庄葡萄藤出土。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4月2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获悉,今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春耕展藤活动将以“迎春展藤”为主题,在4月初采用线下展藤线上展示的方式开展。

  展藤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风土体现的一部分。冬季需要对葡萄藤蔓进行压埋,春季需要出土展藤,这是有别于世界其他任何产区独有的风土条件。在这种环境下能酿出高品质葡萄酒,是国内外专家高度关注宁夏产区葡萄酒的原因所在。每年葡萄藤的出土展藤,代表新的一年葡萄生长发育的开始。三月底四月初,埋于土下的葡萄从“冬眠”中醒过来,工人会去除压在葡萄藤上的土并将葡萄藤绑缚上架,这一过程称为“展藤”。

  宁夏已连续举办五届春耕展藤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第六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展藤节改为线上活动,时间为4月1日-20日,活动以“互联网+迎春展藤”为主题,产区各酒庄可将2020年展藤出土的图文资料发送至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进行线上展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