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葡萄酒获全球300余家媒体关注

来源:宁夏日报

2020-04-07
  3月27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向全球发布英文稿《Ningxia, a rising star of world's wine map》(宁夏——世界葡萄酒版图上崛起的新星),稿件在欧美地区和亚太地区九个国家(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巴基斯坦、泰国)以七种语言同时发布,截至目前已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总数逾300家。
  记者3月31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我区在今年3月9日举行的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斩获了22个金奖,是中国荣获金奖最多的葡萄酒产区。作为葡萄酒产区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宁夏近年来已荣获了700多项国际大奖。目前,我区已拥有占地3.8万公顷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每年生产约1.2亿瓶葡萄酒,成为中国最大的集中连片产区。同时,我区是中国第一个实行列级酒庄制度的葡萄酒产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投资者。截至2019年年底,全区已建成92家葡萄酒厂,并仍有119家在建。宁夏葡萄酒已出口至包括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