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五大课题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把脉

来源:宁夏日报

2020-05-16
  我区的葡萄酒产业被定义为千亿产值的产业,也是我区的主导产业,但在葡萄酒产业运行当中也存在一些科技瓶颈的问题。为此,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已于去年底正式立项,并于5月13日上午,在银川召开了项目启动会。

  因疫情影响,本次“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组在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楼1001会议室设主会场,各课题单位在各自所在地设分会场,使用腾讯会议和钉钉等平台进行线上连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分为5个课题,分别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个性化优质产品开发战略研究”“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 提升战略研究”“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市场拓展战略研究”,以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保障支撑与措施建议”。

  

  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各课题研究方案和具体研究计划,确保项目的全面规划、有序建设,保证咨询研究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在视频会议现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二级研究员李学,进行了课题主要内容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8163835.png

  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军翔在视频会议现场进行了宁夏葡萄酒产业政策梳理和实施效果评价,“战略层面上的课题研究对于宁夏葡萄酒的产业的升级和科技进步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将来也会在‍‍葡萄酒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以及葡萄酒的市场品牌建设层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我们一些关键技术模式的调整‍‍有重要指导意义‍‍。”(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