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牢记嘱托 打造世界一流葡萄酒产区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6-29
牢记嘱托 打造世界一流葡萄酒产区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 宋小双/文/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协会、酒庄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产区高质量发展如何提供技术支撑、如何做好产区服务、如何做大做强产品品牌、提高酒庄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强使命,齐心协力守护“一山一河”,坚持不懈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世界一流葡萄酒产区。

  李学明.jpg

  “总书记的讲话对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为宁夏葡萄酒产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牢记嘱托,积极作为,为产区酒庄(企业)做好服务。把宣传推介作为服务产区的重要内容,做好品牌宣传推广,挖掘宁夏葡萄酒文化内涵,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接受、享受葡萄酒,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同时,当好政府与酒庄(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副会长李学明说。

  赵世华.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世华表示,推动葡萄酒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一定要打响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品牌,在品种选育、种植技术、酿造工艺、机械装备、产品风格等环节进行创新,加强基础研究与示范推广,提高产品质量和产业综合效益。立足宁夏产区实际,做好科学规划、精准品种布局、高标准建好优质原料基地,推进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及酒庄基地一体化经营。

  李华.jpg

  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华表示,要从目前制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出发,以“强化风格,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为可持续发展技术路线,攻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为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李德美.jpg

  坚持酿一瓶宁夏风土好葡萄酒的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坚信,“中国葡萄酒产业不会因为起步晚而被市场忽视。只要中国葡萄酒有特色,拥有自己的独特性,在世界上总是会有自己的市场地位。”

  段长青.jpg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可以深入领会到在宁夏贺兰山东麓乃至西部欠发达环境脆弱地区发展壮大葡萄酒特色产业,不仅具有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发展的重要经济价值,而且还赋予了葡萄酒产业对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重要的生态和社会作用。我们将通过科技创新助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升级变革。”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段长青表示。

  容健.jpg

  作为产区最早创建的精品酒庄贺兰晴雪,庄主容健深感任重道远。他说,一定要牢记嘱托,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五至十年时间创建国内一流、葡萄酒世界知名的精品酒庄,继续为产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宁夏名牌的基础上,争创中国名牌产品,继续为宁夏、中国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上增光添彩。

  高源.jpg

  “作为贺兰山东麓一份子,我们要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绿水青山,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希望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创建一个和世界各地著名产区肩并肩的葡萄酒之乡。”银色高地酒庄庄主高源说。

  王方.jpg

  迦南美地酒庄庄主王方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她说,宁夏葡萄酒的品质不亚于欧洲国家中高档葡萄酒的品质,甚至要更好。产区品牌对葡萄酒很重要,我们将共同打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共同维护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

  张言志.jpg

  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说,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努力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有责任扛起中国葡萄酒新发展的大旗,为中国消费者生产更多优质的本土葡萄酒。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