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西夏区成立宁夏首家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8-19
  8月18日,西夏区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志辉源石酒庄召开。据了解,这是西夏区总工会在农业产业领域成立的首家产业工会联合会,也是全区首家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
  “加强产业领域工会组织建设,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的需求,对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有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西夏区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葡萄产业工会工作亮点品牌。”西夏区总工会副主席马海波告诉记者,西夏区总工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前期走访了28座酒庄,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用工形式,并现场指导宣传组建葡萄产业工会的目的,让企业职工更多地了解加入工会组织的意义,经过不懈努力,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最终成立。
binary_middle (2).jpg
  据西夏区总工会综合部部长罗恺介绍,西夏区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以葡萄产业链为主,打造西夏区葡萄产业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引导职工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技术创新活动;开展葡萄产业职工技能大赛,促进职工在葡萄产业领域的技能提升和技术革新;通过搭建职工大讲堂、职工书屋、职工公益性培训服务站,加强对葡萄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
  据了解,目前,西夏区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3.68万亩,已建成各具特色的酒庄28座,在建酒庄2座,年产葡萄酒1800万瓶,年接待游客32万人次以上,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银川新闻网记者 李阳阳)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