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第28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举办权授予宁夏银川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9-06
 微信图片_20200906200834.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捷克时间2020年9月6日,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简称:“CMB”)在捷克布尔诺市正式落幕。同期,国际组委会正式宣布将2021年第28届大赛举办权授予宁夏银川。银川市市长杨玉经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交接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906200827.jpg

  杨玉经表示,近年来,银川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推进国际化现代化的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特别期待举办这场国际赛事活动,以酒为媒、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创新发展,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作为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赛事规模大、参赛样品多、评委来源广、具有极高的国际影响力,受到举办地国家地区政府及行业一致好评,被誉为“葡萄酒界奥斯卡”。2018年大奖赛首次从欧洲起航,在中国北京举办,带动了亚洲及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7年以来,银川市与组委会以及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举办了两届“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各方在合作过程中积累了良好的国际化赛会举办经验和工作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接过捷克布尔诺市的接力棒,银川市将在组委会的指导下,积极借鉴往届大奖赛成功经验,一如既往地当好东道主,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葡萄酒国际赛事活动,架起中外葡萄酒行业沟通发展的桥梁,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结出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

  微信图片_20200906200813.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处于北纬38度线,是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编入《世界葡萄酒地图》,年葡萄酒产量超过1亿瓶,品牌价值达到271亿元,葡萄酒产业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共有40多家酒庄的500多款葡萄酒品牌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等国际大赛中获奖。

  第28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于2021年5月22-24日在宁夏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银川将正式成为“世界酒都”,迎来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评委,对近万款葡萄酒开启3天严苛的品质评估。期间,还将组织多场生动的主题论坛和大师班,以及产区及文化参访活动,向世界展示代表着中国葡萄酒最高水平的“紫色名片”。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