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聚合新媒体,聚焦新宁夏丨西鸽酒庄: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

来源:人民网

2020-09-24

南北两线记者在西鸽酒庄汇合留影。李甜甜摄

  9月23日下午,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小伙伴们来到吴忠市青铜峡。

  蓝天白云下,与鸽子湖比邻而居的西鸽酒庄显得比平时愈发典雅静谧,也似乎和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斯文儒雅的气质更加契合。

  这是一座年产中高端葡萄酒7500吨轻钢结构的现代化精品酒庄,由北京酒易酩庄酒业有限公司耗资1.9亿元于2019年4月建成。

  酒庄占地面积50亩,包含葡萄酒酿造区、灌装生产线、橡木桶储存区、瓶储区、品鉴中心、葡萄主题酒店等,2019年被评为贺兰山东麓5级列级庄、3A级景区。

  “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庄主张言志语言平缓却有力地说。


西鸽酒庄一角。 李甜甜摄 

  张言志介绍,西鸽酒庄所在的青铜峡是宁夏最早规模种植葡萄的产区,其地势由西南向东北自高而低呈现阶梯状分布,既有缓坡丘陵又有冲积平原,像极了法国波尔多著名的圣达美隆产区。

  2017年西鸽酒庄整合宁夏贺兰山东麓1.5万亩20年以上树龄的老葡萄园,并新种葡萄5000亩。目前,酒庄主要生产贺兰红、玉鸽宋彩、玉鸽单一园三个系列干红葡萄酒,其中贺兰红为宁夏贺兰山东麓战略大单品,是体现宁夏风土及精品酒庄酒模式的代表产品,是联合国总部餐厅2019年采购用酒。酒庄产品多次获得国际、国内葡萄酒行业大奖,市场热销,今年已签订订单2.9亿元。

  据了解,该酒庄作为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加工企业的重要代表,可带动产区葡萄产业良性发展。酒庄生产中使用大量周边富余劳动力,可带动周边农户2000余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达1.5万元/年,为产业扶贫和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