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综合产值力争2025年破千亿元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0-17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0月16日,记者从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了49.2万亩,年产葡萄酒1.3亿瓶,葡萄酒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以上。

  宁夏葡萄酒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进入高质量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阶段,是国内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截至目前已建成酒庄92家,年加工能力达到20万吨,年产葡萄酒1.3亿瓶。贺兰山东麓每亩酿酒葡萄产出的价值在3-5万元,且与文化旅游融合的势头显现,葡萄酒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以上。此外,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品牌价值接近300亿,位居全国地理标志品牌第10位,宁夏葡萄酒在国际各类重要赛事上获得大奖1000多项,成为宁夏靓丽的“紫色名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区。为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挥到最大,下一步,宁夏将从打造高标准优质基地、下功夫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创新营销模式和全方位提升品牌影响力四个方面重点发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世华介绍,针对宁夏葡萄酒在国际、国内的中高端市场上所占份额并不高的情况,宁夏将下大力气提升产区及产品品牌,严格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的使用和管理,支持酒庄(企业)在产区品牌的基础上,围绕产品品牌进行创新宣传。推进葡萄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消费者对酒庄产品的认知度。加大葡萄酒宣传推介力度,办好葡萄酒博览会和各种推介会,加大出口力度,让宁夏葡萄酒走出“国际范”。

  据悉,我区计划到2025年酿酒葡萄基地总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同时,全区培育20个龙头酒庄企业,培育10个以上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单品品牌,3A级以上旅游酒庄达到25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让贺兰山东麓产区成为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