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2019年宁夏葡萄酒产业8个项目落地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0-17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0月16日,记者从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宁夏积极加强同世界主要葡萄酒国家及国内葡萄产区的交流合作,并引进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突破性、方向性的葡萄酒产业重大项目。2019年,全区葡萄酒产业落地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20.1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73亿元。

  针对葡萄酒包装设计、品牌营销等短板,自治区商务厅精准引进了国际创新设计集团——洛可可,该公司携手阿里云在银川市西夏区建设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又先后对接了正大集团、华润集团、格力集团等50余家意向投资企业,多家企业已派出工作专班来我区对接考察。宁夏德龙葡萄酒特色小镇、中粮集团1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天赋酒庄升级等项目已经落地,优传集团2万亩文旅小镇项目正在选址。“这些已经落地的企业和即将落地的企业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区葡萄酒产业品牌化、智慧化、融合化、高端化发展。”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徐晓平介绍。

  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葡萄酒产业投资暨订货会,邀请中粮集团、浙江古顶投资、中国酒业协会等一大批投资商、经销商、商协会和区内几十家酒庄负责人共聚一堂,签订投资和营销协议。订货会上,将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厦门、杭州等22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全国专营店授牌。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