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集思广益讲好葡萄酒故事 商媒大咖和网红首进党委常委楼建言献策

来源:新消息报

2020-10-17
   “网易宁夏有幸受邀参会,让我们和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一同商讨如何讲好宁夏葡萄酒产业的故事,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当好本届葡萄酒博览会主题宣传战的‘特战队’。”10月13日,想起头一天在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主题宣传战实施方案讨论会上发言时的情景,网易宁夏副总经理李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这还是第一次被请到自治区党委常委楼会议室议事。 

  宁夏酿酒葡萄种植区域面积达57万亩,占全国的1/4,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21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是宁夏新兴的重要支柱产业。10月下旬,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将在银川举行,这是推动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围绕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和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国际品牌影响力的目标,自治区积极探索国际传播新模式,在向中央主流媒体问招的同时,也向国内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商业网站和自媒体广撒“英雄帖”。10月12日下午,今日头条抖音、腾讯、网易、新浪4家商业网站宁夏负责人,自媒体“宁夏深1度”“银川张波”“口述宁夏”“宁夏马江”,首次被邀进入自治区党委常委楼会议室,与中央驻宁媒体、自治区媒体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党委领导和相关厅局主要负责人一道共商宣传大计。讨论会旨在统筹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媒体、专业媒体和自媒体,发挥传统媒体的“重武器”作用,新媒体的“轻骑兵”作用和自媒体的“生力军”作用,共同讲好葡萄酒故事,传播好葡萄酒文化。 

  今日头条抖音宁夏总经理黄波告诉记者,此次受邀,是今日头条抖音作为商业网站平台第一次和传统主流媒体、自媒体以及网红达人共同进入常委楼讨论和学习,惊喜之余踌躇满志,对于能为此次博览会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承诺,将发挥新媒体‘轻骑兵’的优势,利用头条、抖音大量的用户,通过话题、达人、直播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此次博览会在今日头条、抖音等移动互联网端持续发声。”宁夏火啦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张波说,作为宁夏本地资源性自媒体,将依托公司抖音网红、直播达人等资源,全力配合本次博览会组委会、主流媒体平台,做好宣传,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记者 铁志平)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