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实至名归!宁夏贺兰山东麓获评“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0-25
 微信图片_20201022173230.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0月22日下午,随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获评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的官宣,世界葡萄酒旅游论坛暨“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发布活动现场,爆出雷鸣般的掌声。主办方表示,获得这一殊荣,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实至名归。

  “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活动是由亚洲葡萄酒协会组织,参评产区共有35个,分别来自全球不同国家。评选由入选国家的冠军侍酒师们,通过专门设立的平台进行网络投票。此次入选的十大产区还有:智利的上麦坡葡萄酒产区、法国的卢瓦尔蒙路易葡萄酒产区、新西兰的怀拉拉帕葡萄酒产区、格鲁吉亚的卡赫基葡萄酒产区、西班牙的普里奥拉托葡萄酒产区、加拿大的魁北克葡萄酒产区、奥地利的坎普谷葡萄酒产区、阿根廷的萨尔塔葡萄酒产区、日本的山梨葡萄酒产区以及中国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嘉年华活动上,揭晓了中国最佳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活动结果,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当选,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葡萄酒旅游产区投选活动。经过一年的等待,在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期间,喜讯传来,宁夏贺兰山东麓入选“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

  宁夏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自然条件,成就了种植优质酿酒葡萄特有的区位优势,是国内外公认的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地带”。立足独特的资源,贺兰山东麓将全域旅游与葡萄酒两大主导产业完美嫁接,实现了有机融合,为葡萄酒创新发展找到了一条突破路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葡萄酒旅游发展模式。“潜力就是机遇,机遇就是希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蓄势待发、未来可期!”主持人亚洲侍酒师学会主席林志帆说。

  当天,由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智库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玲强发布的《中国葡萄酒旅游市场网络评论研究报告》中表明,宁夏产区的网络热度指数全国排名第一。相比北京、山东、河北等发展葡萄酒旅游较早的产区,宁夏产区起步晚、发展快,关注度高,非常有潜力成为具有葡萄酒主题特色的网红目的地。从宁夏产区的酒庄分布来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长廊已经基本成形,从葡萄酒旅游的角度,可以说是蓄势待发、未来可期。

  据悉,宁夏葡萄酒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既带动了当地生态建设,也带动了宁夏文化旅游、包装物流、电商等相关产业发展。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2013年“必去”46个最佳旅游地中,入选理由是“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并在2015年被世界葡萄酒大师丽兹·塔驰编入《全球葡萄酒旅游最佳应用》一书中,作为美国大学葡萄酒教材。截至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2万亩,占全国的1/4。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建成酒庄101家,在建110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同时,宁夏已有36个酒庄建成旅游酒庄,酒庄年接待游客达60万人次以上。葡萄酒产业带动的旅游业,正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