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参考消息》刊文:葡萄酒为宁夏酿就脱贫机遇

来源:新华社

2020-11-03
  【拉美社北京10月28日电】题:宁夏的葡萄酒征服国人的味蕾,同时为创造就业和扶贫提供了机遇(记者约莱迪·马丁内斯)

  征服中国市场不仅是其他国家外贸部门的抱负,还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这样的中国地方政府的愿景。宁夏希望利用其明星产品——优质葡萄酒来吸引国内消费者从而推动当地经济的重塑、改善和多样化。

  近年来,宁夏获得了优质葡萄酒“天堂”的称号,这要归功于当地企业家的努力以及政府的扶持,将那里干旱多岩石的土地变成了葡萄园的肥沃土地。

  受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邀请,拉美社记者前往宁夏首府银川,深入了解当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在世界排名第五,但主要消费的是国际品牌葡萄酒。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世华表示,宁夏的目标是消除国内消费者在挑选高档葡萄酒时对国内品牌的疑虑,并使国内品牌更符合消费者的饮食习惯。

  另一大要点是要扩大葡萄酒文化,这意味着要与大学合作,并在学校课程中增加与该主题相关的内容,以鼓励新一代专业人士的兴趣。

  葡萄酒旅游业的增长也是一个关键因素,组织对该地区主要葡萄园和酿酒厂的游览有利于促进各品牌的推广。

  宁夏拥有占地3.8万公顷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每年生产约1.3亿瓶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已达到260亿元人民币。当地政府已经将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作为创造就业和扶贫的机遇。

  在10月22日举行的世界葡萄酒旅游论坛暨“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活动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被列入十大产区之一。

  2021年第28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在银川举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