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葡萄酒飘香重庆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2-01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欢迎重庆及全国各地各界朋友到宁夏观光考察,品味贺兰山东麓葡萄美酒的芬芳,享受绿色、健康、多彩的新生活,共启合作之旅,推动合作双赢!”11月2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期间,由宁夏农业农村厅主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承办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DSC03251.JPG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宁渝两地共同挖掘各自的优势和潜力,让两地因葡萄酒而结缘,不断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DSC03227.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处北纬38度,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之一,光照足、降水少,温差大、湿度小的独特禀赋,赋予了宁夏葡萄酒甘润平衡、香气浓郁、回味悠长的东方特质。近年来,宁夏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无可复制的风土条件,历经一代又一代葡萄酒人的不懈努力,葡萄酒产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呈现出强劲发展的势头。截至目前,宁夏现有酿酒葡萄种植面积49.2万亩,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区和酒庄酒产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价值近300亿元,宁夏葡萄酒在各类国际国内大赛中声名鹊起、大放异彩,产区影响力日益凸显、产业带动力持续放大、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已经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一张靓丽名片。

  DSC03256.JPG

  “重庆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此次推介,希望宁夏葡萄酒走进重庆市场,以酒为媒,借助重庆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商业网络,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DSC03170.JPG

  活动现场展示了宁夏各大酒庄获得国内外葡萄酒赛事的金奖葡萄酒,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力马永明从产区的地理优势、葡萄酒特点、产业发展布局、重点项目等方面进行推介。一名嘉宾在品尝了宁夏葡萄酒后告诉记者,品质确实很好,他加了几家酒庄的联系方式,即将年底,选一些酒款作为年会用酒和礼品。重庆人谭志勇主要在全国推广葡萄酒文化,今年她又多了一个身份,作为宁夏玖禧酩庄庄主,她表示会借此机会,主动推动宁夏与重庆乃至全国葡萄酒业界人士的沟通交流,让更多人了解宁夏产区,为宁夏葡萄酒创造更广阔的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