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农交会”上红酒飘香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引人注目

来源:红枸杞客户端

2020-12-01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活动11月28日下午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S7馆举行。农业部、各省(区、直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展商150多人参加推介活动。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在推介会上致辞。
  获得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大金奖的酒庄、企业代表现场推介优质葡萄酒,借助本届农交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宣传推介产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了解宁夏葡萄酒,提振国人喝国酒的信心。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葡萄酒产业作为多产业融合、高综合价值的复合产业,不仅是动力强劲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前景广阔的投资兴奋点,必将步入全新的阶段、进入昌盛的时代。重庆市作为我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重镇、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内陆开放口岸,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次在重庆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就是以酒为媒,借助重庆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商业网络,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打开更广阔的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此次展会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产区60余家酒庄(企业)携180余款产品亮相,是宁夏产区历史以来参展酒庄最多地一次。
  宁夏葡萄酒产业起步于1984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经试验示范、快速扩张、品质提升、稳定成长几个阶段,目前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截至目前,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2万亩,占全国的1/4。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建成酒庄101家、在建110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产区葡萄酒远销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新加坡、丹麦、澳大利亚、西班牙及中国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宁夏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相结合的路子。产区已经实现了葡萄种植、酿造加工、文化旅游相结合,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