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让宁夏葡萄酒“香飘”海外

来源:宁夏日报

2021-01-11
  一杯优质葡萄酒的香气能“飘”多远?在宁夏,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全世界。

  近几天,宁夏贺兰神国际酒庄内一片忙碌景象。红酒生产线一刻不停进行检测、分装、贴标,往来酒庄的运输车辆更是络绎不绝。

  “最近,酒庄产品的订单量大幅增加。去年12月至今,我们的红酒出货量就达到了18万余瓶。”宁夏贺兰神国际酒庄网络营销负责人贾小喜说。

  从培育葡萄,到酿出美酒,宁夏从来不遗余力。优质的红酒已然香气四溢,如何更好提升品牌知名度、打通更开阔的销路成为新的问题。

  2020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大爱无国界——让梦想飞扬”国际义卖活动上,产自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贺兰神有机干红葡萄酒又一次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

  在这场由外交部主办的活动上,贺兰神有机干红葡萄酒经过外交部服务中心层层筛选,从国内众多红酒品牌中脱颖而出,作为唯一一款高档红酒与安徽祁门红茶、贵州绿茶、云南咖啡组成义卖礼盒,受到各国使节的普遍赞誉和热捧,400瓶宁夏葡萄酒全部销售一空。

  “我们积极与外交部沟通,并不断通过外事平台向外推介宣传宁夏优质葡萄酒,得到了令人惊喜的反馈。”自治区外办负责人介绍,充分利用外事资源助力宁夏葡萄酒“走出去”,是自治区外办近年来一直在思考和努力的方向。在国际义卖活动上的“精彩亮相”,是宁夏葡萄酒自2016年3月“开放的中国――从宁夏到世界全球推介会”之后,再一次在驻华使节中叫响,对提升宁夏葡萄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为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迅速发展,自治区外办深入发掘外交外事资源和渠道,找准抓住服务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2017年成功将宁夏葡萄酒纳入外交部服务中心驻外使领馆采购商品目录,作为对外赠礼或接待用酒,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更多宁夏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平台。(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