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酒庄与深圳酒商共叙“山海情” 助力葡萄酒之都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社

2021-03-21
  3月20日,“共叙‘山海情’ 共建葡萄酒之都座谈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深圳酒类经销商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代表共计70余人针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议题围绕葡萄酒销售、品牌打造、葡萄酒+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会现场。 李佩珊 摄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铁军、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克建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宁夏参展酒品。 李佩珊 摄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地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61亿元。深圳作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市场,拥有最前沿的消费潮流和最大的消费群体,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优质葡萄酒符合深圳市场需求,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为此,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贺兰红酒庄、西夏王酒庄等近30家酒庄代表来到深圳,与深圳酒协30余家成员单位展开座谈,面对面交流供需,助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深圳市场高质量发展。

  深圳的消费者更喜欢什么风格和口感的葡萄酒?哪个区间价位的葡萄酒更受到普通消费者的青睐?深圳消费者对宁夏葡萄酒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意见?……交流过程中各酒庄针对如何开拓深圳市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宁夏酒庄代表参观深圳前海葡萄酒体验馆。 李佩珊 摄

  中国葡萄酒走出去,品质是首位;宁夏酒庄提高酒庄接待能力,让客人留下来产生更多消费;各酒庄要找准葡萄酒销售群体,让产品自己会说话;酒庄要与酒商一同培育消费群体……针对宁夏酒庄代表的提问,深圳酒商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许多酒商表示,今年将以代理销售、认购葡萄基地、共建酒庄等形式展开合作,在教育、旅游、康养等方面深度融合,将葡萄酒销售的产业链延长。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交流发言。 李佩珊 摄

  火兴三表示,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应紧抓机遇,引领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他建议宁夏按照龙头酒庄顶天立地、中小葡萄酒酒庄集群发展的模式,加强线上销售、体验式消费和圈层化营销,吸纳就业,改善生态,开展葡萄酒酒庄综合能力提升建设,规范企业生产、管理和营销工作,提升诚信意识建设,引导市场的良性竞争。“我们也将呼吁中国葡萄酒要走入人民的餐桌,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中。”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交流发言。 李佩珊 摄

  马永明以2021年初国产热剧《山海情》为引,对深圳酒商介绍宁夏产区:“演员黄轩饰演的马得福在剧终用一句‘宁夏优质葡萄酒在海内外飘香’,让宁夏葡萄酒走进更多普通消费者的视野。此次与深圳酒商的深入交流,让宁夏酒庄有了更大的信心。宁夏产区将做好品质,以诚心、真心待客,尽快融入深圳市场,让更多深圳消费者品尝到优质葡萄酒。”

  
  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克建交流发言。 李佩珊 摄

  杨克建表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与深圳共享一片蓝天,现在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同深圳特区发展初期一样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深圳酒协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宁夏的酒庄企业展开合作,共叙山海情。

  会后,深圳酒商与宁夏酒庄代表一同参加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深圳品鉴会。(记者 李佩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