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宁夏品质中国行丨宁夏特色农业品牌达到317个,影响力不断提升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5-08
  5月8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中国国家品牌网等单位主办的“宁夏品质中国行”农业招商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光明乳业、塞尚金河等近40家区内外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企业家们就宁夏集中培育发展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重点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宁夏品质中国行”农业招商座谈会现场。刘峰摄

  近年来,宁夏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品牌工程,加快创建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集中打造中宁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宁夏牛奶、六盘山牛肉、盐池滩羊肉、宁夏菜心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培育一批企业知名品牌和名特优新产品品牌全区各类特色农业品牌达到317个,“两品一标”农产品687个,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7个农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滑志敏介绍,宁夏农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得益于农业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区特色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87.4%。自治区将枸杞、葡萄酒、奶牛、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确定为“十四五”9大重点产业,建立省级领导统一混合编组包抓指导机制,集中打造500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产业。

  基于宁夏的特色农业资源禀赋、不断扩大的农业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2020年6月以来,光明乳业在宁夏中卫市全面启动乳制品加工、生态智慧牧场建设、优质饲草料种植、奶业科创中心设立以及牧场技术服务输出等五位一体现代奶业产业链合作。

  座谈会上,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赞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宁夏优势农业基础,紧跟“重点产业步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强劲节奏,打造“种养加”智慧型全产业链优势农业产业集群项目,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探索乡村振兴的宁夏光明模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