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我们在意大利为你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来源:中国日报

2021-07-06
  “7月21日在意大利的潘多尔菲尼宫,将会有一场品酒会,专门来推广我们银色高地的葡萄酒。”
  见到高源,她兴冲冲地说。潘多尔菲尼宫是佛罗伦萨市中心文艺复兴时期最美丽的宫殿之一。2021年,贺兰山东麓的银色高地出产的红酒在东京、新加坡、迈阿密和佛罗伦萨的最好的餐厅受到了众多赞赏。
  银色高地位于宁夏海拔1200米的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高的酒园之一。高源和父亲从2007年开始打造自己的酒庄,用了10年时间来建设品牌基础和品牌影响力。2017年,银色高地的第一批出口订单到加拿大,出口了阙歌,家族珍藏,家族珍藏霞多丽和世纪勇士。
  据银川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宁夏2020年葡萄酒出口值达265万元,同比增长46.4%,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为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等。在疫情带来的不利外贸环境中,宁夏葡萄酒“出海”速度加快,实现了逆势增长。
  银色高地从2017年到至今陆续向法国、英国、丹麦、瑞士、意大利、比利时、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菲律宾和香港特区等13个海外市场出口葡萄酒。这些国家都具有着非常成熟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同时也一直在寻找像宁夏贺兰山东麓新葡萄酒产区的优质葡萄酒,高品质的葡萄酒是他们吸引海外市场的重要因素。
  目前,酒庄的主要产品均已出口到世界各地,例如酒庄的顶级酒款爱玛私家收藏,旗舰酒款阙歌,家族珍藏,霞多丽,新推出的家园自然酒系列:家园赤霞珠,家园马瑟兰,家园黑比诺。到基础酒款世纪勇士系列。都出口到了到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的13个不同市场。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制定的中国酒业“十四五”指出,预计到2025年我国葡萄酒行业产量为70万千升,追上进口葡萄酒量的年度最高峰,销售收入达 200亿元,实现利润40亿元。同时,协会呼吁要建立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文化,让葡萄酒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树立我国葡萄酒行业的整体形象。
  如今,高源正在与其他国家的进口商进行洽谈,今年年底预计会进一步拓展四个新的国家和地区,以便将银色高地带入更多国家和市场。(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