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微语观潮|抓住眼前的天大机遇

来源:宁夏日报

2021-07-14
  日前,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中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宁夏落户,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迎来新历史机遇。
  小葡萄,大产业。葡萄酒产业不光酿造美酒,也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为绿色发展理念的贯彻贡献一份力量。贺兰山东麓拥有最适宜酿酒葡萄种植的风土条件,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品质优良,因此,宁夏葡萄酒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从中国葡萄酒业重要基地到首个特色产业综试区,从现在的260多亿元葡萄酒产值到2025年实现千亿元产值的目标,宁夏葡萄酒特色产业重任在肩,前景广阔。这是宁夏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结果,也是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结果。要让宁夏葡萄酒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就要珍惜眼前综试区建设的天大机遇,扩大宁夏葡萄酒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综试区建设不仅要为宁夏做强九大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样板”,也要勇于担当全国产业绿色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试验田”。“十四五”规划将绿色发展作为重大任务,综试区建设要依托贺兰山东麓山水林田湖草沙和谐发展的生态优势,把产业发展与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让绿色发展为葡萄酒产业提供更大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