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全国网络媒体“大咖”共赴宁夏 记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魅力

来源:银川晚报

2021-09-20
  9月16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宁夏行活动,邀请全国50余位网络名人组成线下探访团,用笔和镜头记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魅力,为宣传宁夏、宣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宣传中国葡萄酒助力。
  “此次网络行活动中,我们将广泛利用媒体资源,为宁夏葡萄酒‘代言’。在宣传推介贺兰山东麓产区和宁夏美酒美食的同时,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宁夏葡萄酒销售‘建桥搭梁’。”9月15日,中国投资协会新基建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主席王付刚告诉记者,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召开在即举办的这次网络行活动,不仅有助于讲好“贺兰山东麓产区故事”,更有助于打造宁夏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活动期间,由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宁夏日报、银川新闻网等宁夏重点新闻媒体,及全国50余位网络名人组成线下探访团,将走访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学院、贺兰红酒庄、漫葡小镇、西鸽酒庄等地,讲述贺兰山东麓产区故事。
  截至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占全国的1/4,现有酒庄211家、年产1.3亿瓶,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上千个顶级大奖。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今年3月正式生效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列入保护目录。随着国内外葡萄酒市场的不断开拓,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