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银川市创新葡萄酒推广模式 影响力大幅提升 市场成果丰硕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2021-12-20

  

  

  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
  “看了好久买的这款酒,收到迫不及待尝尝,感觉比我之前喝过的红酒口感都要好。”12月10日,一名消费者在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购买迦南美地小马驹干红葡萄酒后留言。这是银川产区在京东平台上的唯一官方授权自营旗舰店。

  今年以来,银川市按照“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展会展厅融合互补的模式,以“天作之贺 和而不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宣传推广为主题,坚持政府主打产区品牌,酒庄(企业)主打产品品牌,举办及参加多种类葡萄酒文化交流、市场推介、赛事赛会,逐步构建起了“一体一会两展一巡一培一平台”的创新推广模式,使银川产区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销售成果丰硕。

  据统计,目前银川市建成投产的66家酒庄(企业),2021年葡萄酒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0%。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大阅城形象展示广告牌。 

  形成独具产区特色的“银川模式”

  今年4月28日,银川市举办了2021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以“请进来”邀请广大葡萄酒经销商、采购商与产区酒庄全方位深度洽谈合作,拓展产区葡萄酒文化传播和市场消费渠道,增强葡萄酒品牌市场竞争力和销售能力,达成葡萄酒经销意向合作金额1.86亿元,酒庄投资项目意向签约4000万元。

  

2021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现场。

  “经销商大会是2021年银川葡萄酒产业的重点推广项目,对推动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把经销商大会打造成为银川市标志性产品推广和葡萄酒文化符号,并逐步将经销商大会与文化旅游结合,开创发展新局面。”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说。

  

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举办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活动现场。

  在经销商大会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首发,这是国内第一部葡萄酒产区自主开发编写的葡萄酒市场推广教程,首批聘任课程认证讲师30余名。自启动以来,在全国讲师的推广下,先后开展产区课程68期,直接培训人数超过1000人,覆盖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宁波、南京、杭州等全国23个重点城市,产生直接销售百余万元。以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为例,先后筹办了宁夏葡萄酒+北京网红生鲜超市、宁夏葡萄酒+盐池滩羊晚宴、宁夏葡萄酒+武夷山岩茶品鉴等不同主题的互动课程,为北京及周边葡萄酒爱好者留下深刻印象,采用的跨界与联名的方式,为银川葡萄酒在一线消费者中创造新的传播和销售机会。

  “产区课程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者教育培训体系建立、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和销售机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王芳介绍,今年以来,银川市先后举办2021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春季经销商大会、华东五城的城市巡展、发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参展上海ProWine国际葡萄酒烈酒贸易展览会及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一系列高质量发展活动,形成独具产区特色及适合产区发展的“一体一会两展一巡一培一平台”的产区推广模式,深受业界关注和消费者好评。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拓发展

  12月5日,一万余瓶迦南美地葡萄酒从宁夏装车出口英国;12月17日,电影《雄狮少年》全国公映,“文化”“梦想”“国潮”的理念与美贺庄园不谋而合,联名款葡萄酒彰显国货当自强的信心……近年来,随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声名鹊起,宁夏葡萄酒不仅墙内开花墙外也香。银川市紧抓机遇,大力推广“天作之贺 和而不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宣传推广体系,在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品牌和销售、线上和线下“两条腿走路”,产业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


  11月9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亮相上海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

  “线下我们固定每年参展全国成都糖酒商品交易会和上海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一个是中国内贸第一大展,一个是国际最大的葡萄酒及烈酒展会,双向奔赴,让银川葡萄酒在国内商贸领域持续曝光,为产区在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上提供流量平台,同时,为酒庄(企业)搭建高效的产品招商平台。线上搭建了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开拓产业销售新渠道,建立消费者与产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窗口。”王芳介绍。


2021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城市巡展现场。

  据了解,2021年全国成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进入银川产区展台观展的人员达到近万人次,现场总交易额近850万元;上海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银川展团观众流量每天可达800人次,网络知晓率超过100万。除此之外,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城市巡展也将成为银川产区每年固定节目,聚焦东南沿海等国内重点葡萄酒市场,面向葡萄酒经销商、餐饮从业人员、酒吧经营者、侍酒师、培训讲师及葡萄酒爱好者开展城市巡回专场品鉴推介活动,更好、更直接的促成葡萄酒意向采购合作。

  “银川有足够的底气,打造国际葡萄酒之都。”王芳说,2022年,我们将继续用足、用好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制定完善银川市产业政策,打破“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思维,以“摸出问题清单、确定需求菜单、提供服务订单”的理念,扩大产区品牌效应,持续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文 图片为历史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