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见证一杯葡萄酒的线上“风光”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2-01-08
   “看了好久才买下这款酒,收到后迫不及待地尝尝,感觉比我之前喝过的红酒口感都要好。”2021年12月10日,一名消费者在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购买迦南美地小马驹干红葡萄酒后开心地留了言。

  同样通过该专区购得心仪酒款的王先生坦言,以前总听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好喝又出名,但要想买到着实要打点麻烦,要么通过熟人联系酒庄,要么淘宝挨个淘。如今进这一家自营店,就可以选购多个酒庄的不同酒款,更方便也更快捷。

  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这是银川产区在京东平台上的唯一官方授权自营旗舰店,目前首批入驻的有美贺庄园、蒲尚、迦南美地、圆润、立兰、贺兰山、夏桐等多家酒庄,其他精品酒庄将随后陆续入驻,并将成为银川葡萄酒在京东平台的展示和销售窗口。

  微信图片_20201018142811.jpg

  2021年4月,在2021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上,京东集团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共同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经过7个多月的筹备、沟通、洽谈,在2021年“双十二”来临之际,开张运营。截至2021年底,京东自营专区已采购银川产区25948瓶葡萄酒。

  “京东自营专区是银川产区线上销售的突破口,搭建了产业销售新渠道,也是消费者与产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窗口,是产区品牌效益的延伸。”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介绍,目前银川市建成投产的66家酒庄(企业),2021年葡萄酒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0%。

  据统计,2021年宁夏葡萄酒产量1.3亿瓶以上,预计总产值300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已成为中国葡萄酒的“代言人”。(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