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贺兰晴雪酒庄荣获宁夏“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4-30

  2011年9月7日,在英国举行的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颁奖典礼上,一款来自中国宁夏贺兰晴雪酒庄的葡萄酒,获得大赛最高奖。这是中国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上获得的最高荣誉,从此轰动全球,“贺兰山东麓”逐渐被世界熟知。

  IMG_9133(20220429-172029)_副本.jpg 

  贺兰晴雪酒庄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右二为张静) 

  作为酿酒师的张静,多年来一直默默守候着这份荣誉,“为中国举杯”的梦想从未改变。“拼搏、追逐、精益求精,这是贺兰晴雪酒庄的‘精气神’。”4月28日,宁夏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贺兰晴雪酒庄再增一块荣誉奖牌。张静在接过“五一劳动奖状”奖牌后激动地说,这是对我们建庄17年来坚守与奋斗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和动力。我们会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继续以“种好葡萄酿好酒”的初心前行,为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集体智慧、集体创新。

  IMG_9134_副本.jpg 

  2005年,在两位长期从事农业工作的老干部——容健、王奉玉的带领下,贺兰晴雪酒庄应运而生。酒庄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恪守“好的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理念,让昔日的荒滩变成一个硕果累累、鸟语花香的精品示范酒庄。“当时建葡萄园的时候,有的田块土壤盐碱含量高,第一年种下去的葡萄苗几乎全军覆没,第二年我们请来宁夏大学的土壤专家,用他们多年研究出来改良盐碱地的有效措施,综合调整土壤pH,使葡萄苗木的成活率达到90%以上。”张静介绍,这条路是无数奉献了青春的劳动者,用辛勤付出及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趟出来的,我们只有步履不停地向前走,才能肩负起上一辈人的嘱托。

  IMG_9135(20220429-172313)_副本.jpg 

  张静在工作中。

  每一份沉甸甸的荣誉,都让贺兰晴雪更加坚定让“贺兰山东麓”闪闪发光的使命。截至目前,酒庄荣获世界级奖项200余项,批量出口英国、新加坡、澳门等地,被自治区授予“宁夏名牌产品”,多次荣获“中国魅力酒庄”“中国精品酒庄”“中国金牌酒庄”等称号。(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文 图片由酒庄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