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打造消费新业态 | 酒庄游,杯中酒里品文化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5-13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本地游客开始重新发现“身边的美好”。

  又是一年一度宁夏独有的葡萄展藤期。走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赏葡萄清出枝蔓、拂土上架,看酒庄建造风格、酒企文化,品酒杯内里乾坤、各色甘醇,独有一份浪漫和入夏的仪式感。

  在昔日采沙坑里依地势建起的葡萄酒品鉴大厅、生产车间、成品酒存储窖、体育运动公园和攀岩馆运动场的志辉源石酒庄,依旧持续拓宽着葡萄酒旅游多样化、差异化发展:酒庄游、品鉴购、葡萄认养、贺兰山休闲运动公园运动撒欢……手握吸引游客“流量”密码的志辉源石酒庄,也在今年5月1日至5月4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3317人次,营业收入达15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511091145.jpg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围绕“葡萄酒+旅游”,创新举办了“匠心坚守 藤韵玉泉”田园生活节:野餐派对、草地音乐会、BBQ烧烤、酒庄词话、集市行乐、漫享春日时光……一系列的“葡园野餐”活动,也为酒庄“吸粉”不少。从4月30日放假首日到5月4日,5天里酒庄共接待游客1800多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50%;收入1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了20%。

  微信图片_20220511091149.jpg

  “恰春风温柔、阳光正好,约三五好友,户外烧烤、红酒品鉴、草坪上拍照‘虚度’光阴、五彩帐篷里分享秘密,追风打卡、与云对话,哪一项不是仪式感满满。”参加了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葡园野餐”活动的市民小徐至今仍意犹未尽,虽然不能出省玩,但身边依旧有很多快乐可寻,酒庄这种用野餐的方式邂逅下午茶,野餐垫上铺满面包、鲜果、小零食,在温柔春风中尽享美食,真是分分钟拍出氛围感大片。  

  微信图片_20220511091152.jpg

  无独有偶,嘉麓酒庄不断探索葡萄酒+旅游多样的发展方向,丰富旅游产品,美化内部环境,提升度假品质,增加了儿童娱乐设施、休闲度假项目,在发展酒庄休闲度假的同时借势推销葡萄酒,拓宽葡萄酒产业发展模式。格莉其酒庄让前来研学的小朋友们坐上了铛铛车,宝实酒庄集葡萄酒品鉴、葡萄酒文化、生态观光、酒庄露营地等多元化精品旅游产品的推出,完美体现“葡萄酒+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一游兴百业,在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周边短途游热度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我区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基地、葡萄酒庄集群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葡萄酒观光体验工厂、葡萄酒庄精品民宿酒店、葡萄酒庄婚庆基地、葡萄酒文创体验基地等产品也成了吸引“流量”的密码,不少酒庄纷纷表示,今年本地游客较去年明显增长。另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0.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2.68万元。

  “酒庄不仅仅是一个建筑,是葡萄酒发酵所在地,更是酒庄文化的一部分,酒庄也是庄主们的名片。”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打造多元化的“葡萄酒+”旅游方式,酒庄还可依托自然资源,与热门线路充分融合,打通“紫色”旅游之路未来可期。(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