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国首个葡萄酒产区品牌日“519”启动 线上销售总额超200万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5-20

  

  “贺兰山东麓,大有潜力”“贺兰山东麓yyds”“庄主推荐立即拍单”……5月19日,2022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暨“519”银川产区品牌日正式启动,在首场京东知名网红达人带货直播间,庄主通过连线与粉丝互动,粉丝借“520”刷屏表白,直播间嗨翻天,现场销售火爆。

  IMG_9774.PNG 

  据统计,当日,京东·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自营专区线上直播浏览量52.6万人次,自营专区店铺关注粉丝新增2.8万人,下单量12438瓶,线上销售总额超过200万元,多个酒庄酒款供不应求。此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京东知名网红直播邀请京东达人杨思琦分别在5月19日、5月29日、6月9日、6月19日为产区开展4场专场直播,是产区首次以酒庄庄主与网红达人组合直播的方式,展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风土魅力,通过庄主站台,增加产区关注度、热度和流量。

  “今年,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带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线上平台销售总额突破4000万元。在‘519’银川产区葡萄酒品牌日活动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还将开启店铺形象更新、线上广告投放及为期一个月的促销活动,在维护好市场价格体系的前提下,通过折扣、买赠、优惠券等促销机制,将实惠给到消费者,提升产品销量,提升酒庄品牌形象,助力产区高质量发展。”银川市葡萄酒产业联盟会长苏龙介绍。

  IMG_9772(20220520-105226).JPG 

  当天还同步启动银川产区课程国内培训、抖音之路酒庄庄主培训等活动。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抖音之路”为主题的庄主培训,邀请新媒体营销导师吴虹为酒庄相关负责人带来精彩分享。“我们大家一起把产区做的更好。”一名酒庄负责人表示,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高效、快速和自由选择的消费体验,酒庄也要打破困局,大胆尝试,打通线下体验与线上购物的新零售渠道。

  2022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认证课程15城讲师结合自己与银川葡萄酒的渊源和历程,在不同的平台同步发布短视频表达祝福,一起发出银川产区“最强音”,为贺兰山东麓产区打call。据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自去年首发以来,获得行业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开设了线下课程90期,培训人数1587人,覆盖28座城市,产生销售额过百万。今年预计开展国内产区课程消费者教育培训不少于100场、直接培训人数2000人。

  IMG_9773(20220520-105748).JPG 

  “519”银川产区品牌日作为中国首个葡萄酒产区品牌日,是基于2021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宣传营销新标杆的基础,围绕“一体一会两展一巡一培一平台”创新模式,同时也为2022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造势。此次经销商大会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葡萄酒产业联盟承办,采取“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办会模式,通过举行“519”银川产区葡萄酒品牌日、京津地区品牌推广、经销商品鉴洽谈、银川产区课程讲师认证、消费者教育培训、葡萄酒与书画艺术融合交流、品美酒夜游银川、高峰论坛、“相约葡园”打卡健步走、品牌盛典(成果签约)等10大项25个子项系列活动,持续拓展葡萄酒品牌文化传播渠道,力促产区品牌和葡萄酒销售迈上新台阶。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表示,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先后落户,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战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银川作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起航地、核心区、主阵地,将把葡萄酒产业由“种得好、酿得好”向“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转变,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酒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带动产区葡萄酒文旅融合,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