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银川市以葡萄酒品牌日+文化艺术节赋予葡萄酒产业强劲势能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3-05-19

  5月19日是银川葡萄酒品牌日。活动当天,以“风土· 香颂”为主题的2023贺兰山葡萄酒艺术节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馆隆重启幕。同时,银川产区在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将通过折扣、买赠、优惠券等形式进行促销,抖音电商平台“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馆”也将上线运营,为消费者提供方便,促进银川产区葡萄酒销售。

  此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节共分为10大模块,一是“风土·香颂”葡萄酒艺术展。将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馆、贺兰山美术馆展出近100件关于葡萄酒元素的艺术作品(如中国画、摄影、视频、雕塑、装置等),彰显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和丰富文化样貌;二是“看见山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创作营。将邀请知名艺术家10人共同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文化、利用葡萄元素如葡萄酒、葡萄藤、葡萄籽等作为材料进行艺术创作,为葡萄酒产区增加文艺气息;三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人物肖像展。创作团队将为贺兰山下有代表性的36名葡萄酒酿酒师或酒庄庄主,进行环境肖像海报摄影创作,每人形成海报一张,以群像的形式展出,让公众通过了解葡萄酒行业人才的事迹与历程,进一步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历史与发展、了解老一辈的执着与新生代的力量;四是“贺兰山下,与葡萄酒同行”沙龙。活动邀请了艺术家、酒庄庄主、葡萄酒文化推广者、酿酒师等不同身份的所在领域内佼佼者以“葡萄酒+山下漫谈”为核心主题,通过直播、视频、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对葡萄酒文化深度挖掘,探索当葡萄酒与艺术相遇、与历史相合、与美食相持、与音乐相融时将产生的巨大能量。此外活动还包括葡萄酒互动体验版块、艺术家联名款葡萄酒展及四场艺术家联名葡萄酒品鉴会。

  本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艺术节旨在厚植葡萄酒文化内涵,以艺术赋能葡萄酒的视觉呈现,激发葡萄酒领域的文化内生动力。

  下一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葡萄酒文化内涵,做足做实“土、特、产”三篇文章,创新工作思路,加快“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

责任编辑: